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心始終連在一起(今日談)

盛玉雷
2024年02月07日06: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天津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深入城市街區、村民家中、蔬菜大棚,看得仔細﹔關心老人醫保、孩子讀書、年輕人就業,問得細致。聲聲祝願,飽含殷殷期盼。把百姓冷暖放在心頭,把發展大計擺到案頭,習近平總書記真摯而深沉的人民情懷,彰顯了“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的鮮明立場,詮釋了“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風范。

  時間奔流不息,情意綿遠悠長。黨的十八大以來,每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總會同人民群眾在一起,聊家常、問冷暖、送祝福。“國泰民安,民安才能國泰”“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辦好”“我的心同大家、同全國各族人民的心始終是連在一起的”“新春佳節,我更牽挂基層的干部群眾”……一年年、一趟趟,縱然山高路遠,始終關懷備至,深情一以貫之。從中,我們更加領會“我們的目標很宏偉,也很朴素,歸根到底就是讓老百姓過上更好的日子”,更加篤行“以團結凝聚力量,以奮斗鑄就偉業,共同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壯美華章”。

  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習近平總書記的春節足跡裡,有對民生福祉的關切,也有對文脈傳承的深思﹔有對事業發展的擘畫,也有對美好願景的期盼。牢記囑托、勇擔使命,鼓足干勁、踔厲奮發,我們一定能“把日子過得更好”,向著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胡永秋、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