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人民網評

人民網評:“五個一百”,展現中國精神、激發奮斗力量

指雲
2023年02月16日10:4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團結奮進新征程,同心奮斗創偉業。日前,在全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由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2中國正能量“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全新升級、重裝出發。活動將征集評選一批網民認可、社會認同、影響廣泛的網絡正能量作品,展現中國精神、聚合奮斗力量。

“五個一百”是一個觀察充滿生機活力中國的窗口,這裡有可親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異的發展,有賡續傳承的事業。回顧前幾屆“五個一百”活動,一個個故事、一段段文字、一幀幀畫面,讓人們真切感受到國家的發展進步,豐富呈現了新時代精神氣象,動人的場景和鮮活的人物也收獲了網友大量點贊。

“五個一百”以小見大地展現中國精神。偉大事業需要偉大精神,偉大精神鑄就偉大夢想。精神無形,卻能讓我們前行更有力量,是推動國家發展的活力之源。當前,尤需凝聚廣泛的思想共識,熔鑄堅實的精神支撐。這些充滿正能量的網絡作品以微觀視角記錄時代印記,展示著中國人的擔當,映照出國家的自信,給人以感染力和引導力,激勵每一個人逐夢奔跑,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齊發展。

“五個一百”激發奮斗的力量。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奮斗的人民需要源源不斷的正能量。經濟實力穩步提升、科技創新成果不斷涌現、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歷史長河波瀾壯闊,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創造了今天的中國。明天的中國,依舊要靠實干創造奇跡。網絡正能量具有無窮的力量,壯麗神州大地上,一個個忙碌的身影用微光點亮社會,一個個初心如磐的榜樣標杆用堅守標注了精神航向。隻有在網絡上大力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才能激發億萬人民的首創精神,才能匯眾力、聚眾智,持續匯聚催人奮進的中國力量。

春風化雨,成風化人。事實証明,給人向上向善力量的作品能夠持久打動人心。而活動和作品被刷屏的背后,也折射了網友對正能量、主旋律有著旺盛需求。展現活力中國的發展,挖掘值得銘記的人物,講好讓人感嘆的故事,贊頌令人敬仰的精神,新一屆“五個一百”活動將涌現更多感動人激勵人的好作品,再次成為 “流量擔當”,使同心共筑中國夢的能量更加強大。

(責編:尹深、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