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心始終是連在一起的”(今日談)

張帥禎
2023年01月22日05: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的心同大家、同全國各族人民的心始終是連在一起的!”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通過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同福建省福州市社會福利院在院老人聊起身體狀況、日常生活,囑咐他們保重身體﹔親切詢問鄭州東站月台上的旅客是回家過年還是外出旅游,叮囑他們注意旅途安全﹔強調“要堅持像脫貧攻堅那樣,‘五級書記’抓農村防控”,確保群眾平安過年……一句句親切的問候、一段段動人的對話、一個個溫馨的場景,詮釋著總書記深厚的人民情懷。

  治國有常,利民為本。“人民”二字,重若千鈞。難以忘記,在內蒙古錫林浩特市楚古蘭街道愛民社區,習近平總書記特地叮囑社區負責人“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難以忘記,在四川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總書記每到一處,都駐足同群眾交流,並動情地說“我是人民的勤務員”﹔難以忘記,在山西臨汾市汾西縣僧念鎮段村,當得知鄉親們日子過得不錯,總書記深情地指出“共產黨就是給人民辦事的”……溫暖的話語,深厚的感情,生動注解“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赤子情深,有力彰顯百年大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

  殷殷初心如磐,時代答卷常新。對於中國共產黨人來說,為人民謀幸福,是念茲在茲的不變初心,更是接續奮斗的永恆坐標。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我們必將書寫更多充滿民生溫度的“中國故事”。實踐表明,隻要黨和人民始終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風浪都動搖不了我們的鋼鐵意志,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的鏗鏘步伐。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2日 01 版)
(責編:牛鏞、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