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觀滄海

一切謀“獨”行徑都注定失敗(觀滄海)

禾  立
2021年01月31日04: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極力配合蓬佩奧下台前的“反中”鬧劇、借新冠疫苗誣蔑攻擊大陸、對香港依法拘捕亂港頭目指手畫腳……近一段時期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謀“獨”挑舋伎倆不斷,肆意破壞兩岸關系,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些謀“獨”分裂行徑嚴重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與廣大台胞的福祉背道而馳,在民族大義和歷史潮流面前注定失敗。

  甘當反華勢力棋子的民進黨當局近來有點頭疼,在美國大選中押錯寶,開放“萊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又惹眾怒。一直以來,民進黨當局與蓬佩奧等美國上一屆政府中的反華政客“如膠似漆”,竭力配合他們的反華行徑,並在島內變本加厲炒作、煽動“仇中”情緒。蓬佩奧在下台倒計時之際上演“反中”鬧劇,猛打“台灣牌”,叫囂“取消美台交往限制”,民進黨當局如獲至寶、感恩戴德。押錯寶后,民進黨當局依然賊心不死,又使出種種招數企圖固化與蓬佩奧之流合謀的台美勾連“成果”。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為抱美國大腿,不惜犧牲民眾生命健康福祉,一意孤行開放“萊豬”進口,已然在島內掀起強烈反對的民意海嘯。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的美夢代價不菲,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倚美謀獨”一枕黃粱,“以疫謀獨”更是喪心病狂。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民進黨當局除了習慣性地大肆抹黑攻擊大陸外,還不遺余力地借著世衛大會等話題進行政治“碰瓷”。近來還有更讓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大陸啟動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前提下,不少台胞基於健康考慮參與接種,並感謝大陸給予同等待遇,民進黨當局卻“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煞有介事地警告台胞“注意大陸疫苗風險”,島內“綠媒”還無視事實炮制假新聞。如此滑天下之大稽的政治操作,再次暴露其無視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刻意制造與大陸對抗的政治惡意。

  頻頻將黑手伸向香港是民進黨當局的另一謀“獨”伎倆。近日,香港警方依法拘捕反中亂港分子,民進黨當局故伎重施,極盡污蔑抹黑之能事,借以在島內兜售恐慌、煽動民粹,進一步暴露其叫囂“援港”的虛偽、打“民主”招牌的偽善。民進黨當局亂港謀“獨”的險惡用心已昭然若揭,不得人心、完全徒勞,他們若一意孤行越走越遠,最終隻會自食惡果。

  民心不可違逆,大勢不可阻擋。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機關算盡,種種謀“獨”伎倆既不符合兩岸關系走近走好的民心所向,也不符合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大勢所趨。不管是“倚美謀獨”“以疫謀獨”、亂港謀“獨”,還是“修憲謀獨”“以武謀獨”,一切謀“獨”分裂行徑最終都是絕路一條,不可能得逞。那些大肆叫囂、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分子,也必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和歷史的懲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31日 06 版)
(責編:燕帥、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