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體壇觀瀾:重啟大賽彰顯擔當

鄭  軼
2020年11月23日06: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連續舉辦國際重要賽事,讓世界看到乒乓大國的擔當

 

  這個周末,2020國際乒聯總決賽在河南鄭州精彩上演,繼2020國際乒聯女子、男子世界杯相繼在山東威海舉行之后,我國近期已連續舉辦3場國際乒壇重要賽事。時隔8個月重新站上賽場,用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的話說,參賽運動員最突出的共同感受就是“幸福”。

  “幸福”二字,道出這些賽事的彌足珍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對包括東京奧運會在內的一系列重要賽事產生連鎖反應,世界體壇一度陷入“停擺”狀態。而今國際乒乓球賽事在中國率先重啟,不僅讓久疏戰陣的運動員重登賽場,更回應了全世界乒乓球迷數月以來的翹首期盼。中國連續舉辦國際重要賽事,讓世界看到乒乓大國的擔當。

  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讓27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到國內參賽並非易事。為保証防疫安全與賽事進行,中國乒協和當地組委會做了大量工作,以周到的賽事服務和細致的防疫措施,贏得參賽人員的認同。作為疫情發生以來國內舉辦的第一個有境外選手參賽、有觀眾入場觀賽的國際體育賽事,本次國際乒聯總決賽的辦賽經驗也為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其他項目重啟賽事提供了可借鑒的范本。

  中國乒乓球走出國際賽事重啟的第一步,不僅為國際體壇提振士氣、注入信心,其意義更超越體育范疇。通過全球同步直播,一張張乒乓球台如同一個個窗口,展現了中國防控疫情、復工復產的成果。100多名境外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也用親身感受向外界傳遞出中國成功抗疫的信號。

  疫情的暴風雨沖刷著世界,運動健兒在賽場內外迸發的迎難而上、永不放棄的精氣神,給人們帶來希望與力量。疫情期間,中國乒乓球隊沒有耽誤一天訓練,回到久違的賽場,運動員們愈加珍惜來之不易的比賽機會,釋放出最好的競技狀態,更激勵著人們堅定信念去戰勝一切困難。

  在全世界共同抗疫的關鍵時刻,體育越發成為跨越國界的紐帶,把全世界的人們團結在一起。在體育精神的感召下,當更多人攜手抗擊疫情、積極面對挑戰,世界終會迎來全面戰勝疫情的那一天。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3日 14 版)

(責編:胡永秋、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