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進博效應”點亮美好生活

李洪興
2020年11月09日0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消費品展區內,三件高2.7米的巨型羽絨服格外引人注目。一家“鉚足了勁來參展”的服裝企業,把1500平方米展區打造成服裝的“明日博物館”。在“四葉草”裡,很多這樣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展品,讓人們看到美好生活的新圖景。

  今天的展品,往往就是明天的商品、未來的生活。作為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進博會匯聚了全球“新、潮、優”的商品,點亮了人們的美好生活。以某進口品牌鮮奶為例,首屆進博會后銷量增長26倍,在中國上架需要的時間從8天縮短到72小時。“進博效應”的持續釋放,不僅讓商家獲利,更提升了老百姓生活品質。

  中國市場,也是世界的市場、共享的市場、大家的市場。中國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黃浦江邊的“東方之約”,也搭建起世界共享、造福人民的大平台。依托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各國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我們必定能攜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09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