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優化環境 凝聚人心

桂從路
2020年08月05日03: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邊做減法,拆違建、管網入地、規整建筑外牆空調機位﹔一邊做加法,完善小區照明系統、增加安防設施、增設健康驛站等。鄭州在推進老舊小區改造中,聚焦群眾期盼,做好“加減法”,既實現了城市的有機更新,也提升了群眾滿意度。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無論是城市規劃還是城市建設,無論是新城區建設還是老城區改造,都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人民群眾的需求”。道路好不好走、停車方不方便、綠化美不美觀,居民最有發言權。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效於民,才能讓改造后的小區既好看,又好住。

  相比於“建新”,“改舊”往往涉及的人員多、情況復雜。電梯怎麼加裝,充電車棚建在哪,防盜網拆不拆,都涉及多方利益,需要統籌協調。可以說,老舊小區改造,不僅是一項民生工程,還是一項社會治理工程。以改造為契機,提升社區治理能力,優化了環境,凝聚了人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5日 02 版)

(責編:岳弘彬、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