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望海樓:斬斷民進黨伸向香港的黑手

■ 柴逸扉
2020年07月07日05: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下稱“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受到香港各界的廣泛擁護和支持。台灣島內的民進黨當局卻著急跳牆,大肆攻擊香港國安法,揚言搞所謂“援助項目”。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香港國安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民進黨當局卻煞有介事地跳出來,公然歪曲事實、顛倒黑白。

  6月3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當天,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稱,香港國安法的通過証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她對此“相當失望”。近兩天她還在社交平台上謬稱,“港版國安法再度勾起了台灣人對過去‘白色恐怖’歷史的回憶”。

  台陸委會更是忙得“不亦樂乎”。他們發表所謂“香港移交23周年情勢研析報告”,對香港發展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啟用“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為港人提供所謂的“人道協助”﹔煞有其事地提示台灣同胞赴港時“注意風險”,聲稱非必要不赴港,甚至不要在香港轉機或過境。

  這些島內政客如跳梁小丑般胡鬧,無非就是企圖繼續為亂港分子張目、與亂港分子勾連,進而危害國家安全,謀取特定政治利益。針對這一情形,島內有輿論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出台是通過“有效、和平的立法程序實現的”,具有合法性。還有人不無嘲諷地指出,民進黨當局的“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不過是一紙空文,不會真的協助庇護“港獨”分子。

  眾所周知,去年發生在香港的“修例風波”,背后就有台灣的大黑手。為攪亂香港,給大陸制造麻煩,民進黨當局沒少出錢出力。他們不斷煽風點火、進行政治化操弄﹔公然邀請“港獨”頭目赴台“交流培訓”﹔掏錢為香港暴徒採購、分發暴力抗法所需要的各式裝備﹔甚至還為香港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樁樁件件,歷歷在目。民進黨當局就是這樣吃著“人血饅頭”,化身成了選票收割機,靠煽動島內民粹延續政治生命。但香港卻因此飽嘗“黑暴”動亂之苦,經濟民生遭受重創。

  “港獨”和“台獨”都是毒瘤,嚴重損害兩岸同胞、香港同胞的利益,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兩“獨”合流更是禍害無窮。香港國安法的出台,正是為了填補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法律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及其刑罰作出明確規定,其中一條重罪就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高懸的達摩克利斯之劍無遠弗屆,鋒利無比,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反中亂港的黑手。

  台灣問題,始於民族弱亂,也必將因國家的強大得到妥善解決。台灣的美好未來,系於國家統一、系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央政府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都絕不手軟,在這種情況之下,民進黨當局想要繼續攻擊“一國兩制”、干預香港事務,絕對不可能得逞。“台獨”分裂勢力如若鋌而走險,必將遭到迎頭痛擊。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岳弘彬、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