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以精細化管理提升群眾滿意度

林亦辰
2020年06月13日05: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發揮市民城市管理監督員的“啄木鳥”作用,治理不文明現象﹔利用人工智能識別技術,指導督促居民正確投放垃圾﹔運用雷達、無人機等科技手段,讓治污更加全面、科學和細致……蘭州通過織密城市治理的“針腳”,既破解了一系列治理難題,也讓群眾收獲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城,所以盛民也。”城市的主體是人,城市的旨歸是老百姓的安居樂業。一個城市的發展程度,不僅取決於它有多少高樓大廈、人文景觀,更取決於它能否讓生活於其中的群眾擁有更多的歸屬感。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金杯銀杯不如群眾口碑,群眾說好才是真的好。”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讓群眾生活得更美好,無疑是城市管理和服務的重要標尺。

  城市治理的許多問題都是具體而微的,一個井蓋、一盞路燈、一個垃圾桶,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實是關涉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城市越發展,越要下足“繡花”功夫﹔城市管理越精細,群眾的滿意度就越高。從精細處入手,從群眾關切的事做起,我們“繡”出的,不僅是城市發展的亮麗圖景,也是群眾期待的美好未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3日 01 版)

(責編:馬昌、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