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衛生好習慣 健康相與伴

錢一彬
2020年06月07日05: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親友聚餐,使用公筷公勺﹔公共場合,咳嗽、打噴嚏時自覺做好遮擋……

  如今,一些在抗疫期間推廣的好做法、養成的好習慣,逐漸融入日常生活,成為文明健康新風尚。

  疫情防控能有效提升全民健康素養。從注重營養搭配到保証充足睡眠,從講究科學健身到重視心理健康,人們在抗擊疫情中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在參與愛國衛生運動中進一步培養健康意識。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上工治未病”,預防是最經濟,也是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越來越多的人明白了,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健康的“鑰匙”就握在自己手裡。

  當前,我國境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轉為常態化。同時,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國內疫情反彈的風險始終存在。越是這樣的時候,越要繃緊弦、越不能放鬆防控。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善作善成,讓抗疫過程中養成的良好習慣成為健康風尚,我們就能更好地擁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中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7日 01 版)

(責編:白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