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讓祖國的花朵茁壯成長

林亦辰
2020年06月01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代中國少年兒童既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經歷者、見証者,更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生力軍。”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寄語廣大少年兒童,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

  培養好少年兒童是一項戰略任務,事關長遠。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少年兒童的成長成才。在北京市少年宮,強調“孩子們成長得更好,是我們最大的心願”﹔在雲南魯甸地震災區過渡安置點,牽著孩子們的手,駐足觀看他們的蠟筆畫,祝他們健康成長﹔給陝西照金北梁紅軍小學學生回信,勉勵他們“用實際行動把紅色基因一代代傳下去”……一個個暖心瞬間,一句句真情叮囑,凝聚著對少年兒童的真摯關懷和殷切期待。

  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需要廣大少年兒童接好歷史的接力棒,在將來跑出好成績。各級黨委和政府、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少年兒童,不斷為他們創造更好的成長條件和環境,讓少年兒童茁壯成長為頂天立地的國家棟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1日 01 版)

(責編:馮粒、尹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