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向廣大護士致敬!

林亦辰
2020年05月12日05: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社會都要理解和支持護士。”在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高度評價廣大護士為打贏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的重要貢獻,深情勉勵他(她)們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三分醫七分護。護士是醫生的“眼睛”,是值守在病床旁的“哨兵”,是戰勝疫情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在這次抗疫斗爭中,是他(她)們,義無反顧、逆行出征,4.26萬名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中,護士佔比近70%﹔是他(她)們,發揮專業優勢、事無巨細,“把患者當親人一樣”呵護﹔是他(她)們,身兼多職,既參與護理,還充當保潔員、心理治療師、康復師……“雖然看不到你的模樣,但我記住了你照顧我的樣子。”一位患者的話,道出了無數人的心聲。

  就在前幾天,湖南長沙一家火鍋店裡上演了暖心一幕,讓人倍感溫暖:一位女孩吃火鍋時,無意中得知旁邊一桌人是支援湖北的護士,便悄悄為他們買了單。有網友感慨,“她替我們做了想做的事”。在全社會營造關心關愛護士的濃厚氛圍,尊重支持他(她)們、成為他(她)們的堅強后盾,這是對護士最好的致敬。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2日 01 版)

(責編:李楓、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