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一周網評:讓青春盛開絢麗之花

李 貞
2020年05月08日05: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青春是一個蘊含無窮想象的詞語,是一段擁有無限可能的時光。五四青年節對正擁有青春的年輕人來說,不只是一個節日,更是一份祝福、一種激勵。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每個人都想擁抱“出彩”和“升華”的人生,這樣的人生,起點正是要從青春時代的“磨礪”與“奮斗”開始。

  青年該如何磨礪自己,又要朝什麼方向努力奮斗?

  青年的理想信念關乎國家未來。志存高遠,方能攀登高峰。海軍飛行員袁偉是我軍艦載戰斗機飛行員梯隊中最年輕的飛行員之一。駕駛艦載戰斗機風險系數很高,但面對這樣的危險,袁偉卻說:“要飛就飛最好的飛機。這是很多飛行員的夢想,我們喜歡挑戰。”

  為人民服務應是青年人的奮斗目標。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浙江杭州中醫院重症監護室副護士長朱佳清挺身而出。作為首批馳援武漢的醫療隊員,她在前線連續奮戰了57天。還有堅守崗位的快遞小哥、為醫務人員服務的保障車隊司機、任勞任怨的社區志願者……一個個心懷熱忱、無私奉獻的年輕人,默默為戰疫貢獻著力量,也贏得了人們的贊譽。

  在生活工作中,年輕人更應該不斷練就過硬本領,尋找自己的方向。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隻要肯於鑽研就能收獲精彩。四川姑娘李子柒,堅持做傳統手藝,讓世界看見了中國鄉村生活的美。“90后”女校長方榮,在山區的希望小學堅守10年,為無數孩子帶來知識的陽光。青年人對想做愛做的事要敢試敢為,努力從無到有、從小到大,把理想變為現實。

  新時代的青年有知識、有見識,有夢想、有行動。隻要堅持、拼搏,保持赤子之心,將個人的前途與國家的未來結合起來,青春之花自會越綻放越絢麗。

(責編:馮粒、尹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