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在奮勇搏擊中放飛青春夢想

林亦辰
2020年05月04日06: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寄語新時代中國青年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前進姿態,同億萬人民一道,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語重心長的囑托,飽含深情的期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正如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裡所比喻的,少年之人如朝陽、如乳虎、如春前之草、如長江之初發源。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詞,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今天,民族復興道路正在我們腳下延伸,歷史的新征程正由我們開啟。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廣大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

  奮斗者永遠是年輕的。青春與否,無關乎年齡,而在於心境。用奮斗禮贊時代,用拼搏定義未來,這不僅是年輕人該有的追求,更是每個與時代同行者應有的姿態。奮斗不息,青春不朽。讓我們以夢為馬,不負韶華,在奮勇搏擊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砥礪前行中激揚青春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4日 01 版)

(責編:馮粒、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