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補短板 惠民生

臧春蕾
2020年04月30日04: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讓人民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伴隨著城鎮化發展步伐加快,老舊小區改造成為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迫切需求。老舊小區改造千頭萬緒,居民訴求多、資金需求大、施工難度高。好事要做好,還需要統籌兼顧,科學推進。

  老舊小區怎麼改?多聽民意,少拍腦袋——要自下而上開展工作,多入戶、多傾聽、多商議,因地制宜規劃改造方案。既提顏值,又補短板——既要修整路面、管理綠化,改善居民居住環境,又要加裝電梯、規劃車位,重視公共設施建設。有效投資,激活內需——充分發揮中央財政和地方政府專項資金的作用,也要注重調動市場化力量,鼓勵社會資本參與改造運營。既管當前,又謀長遠——推動居民參與社區自治管理,完善市場化物業管理模式,形成長效社區治理體系。

  老舊小區改造,不僅要“面子好看”,更要“裡子好住”,把民生實事切實辦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30日 10 版)

(責編:李楓、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