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智慧春耕促豐收

盧  濤
2020年04月29日05: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雷響,萬物長。隨著春耕春播由南向北次第推進,春季田間管理有序展開。借助新興農技,起伏的麥浪中、碧綠的菜畦上、芬芳的果園裡,農作物得到精心照管、細心呵護,為充實“糧袋子”、豐富“菜籃子”提供了重要保障。

  智慧春管促進技術推廣,植保無人機、“北斗”定位自動駕駛拖拉機等智能農機大顯身手,提高了作業效率、減少了農藥用量﹔綠色春管推動節能環保,淘汰重污染高能耗農機,保護性耕作蓄水保墒,科學灌溉節約用水,作物穩產與生態保護兩手抓兩不誤﹔春管服務助力降本提質,農業合作社、植保服務社等化身“田保姆”,開展一站式代耕代管、病虫害統防統治,幫助農民科學種田、輕鬆種田……農業新技術開發使用,規模化、集約化生產方式逐步推廣,春季田間管理呈現喜人新貌。

  田間地頭的新技術、新變化,不僅關系到作物增收穩供,也孕育著農業轉型升級的新方向、新機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9日 10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