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宿管善舉溫暖人心

四川南充  鐘  於
2020年04月27日05: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揚州大學的宿管阿姨隔空“接單”,幫大學生晒了上萬床被子,引來無數網友點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高校的開學時間延后。一些學生沒來得及收的衣物、放潮的被子、無人照看的花草,誰可以幫助打理?在全國不少高校,宿管老師及時出手,為未返校學生寄送學習資料、澆花、扔垃圾,解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

  讓人動容的,不僅是宿管老師不辭辛苦的付出,更是這份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的溫暖情懷。疫情防控期間,從關懷留校學子的生活和身體健康,到在線“接單”為不在校學子打理內務,溫情故事在高校持續上演,愛心也在一次次助力中傳遞。對學子而言,這又何嘗不是充滿正能量的寶貴一課?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大背景下,包括高校在內的各方主體,有責任為復學復課提供充分保障、營造良好環境。返校可能延遲,但關愛不應延遲﹔復學提上日程,服務更需走在前面。關愛學生身體健康和學習生活,為學生們鋪平復學復課之路,本身就是為降低疫情影響、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貢獻。學校、教師、宿管等鼎力擔當,有關部門、社會各方密切配合,一定能合力守護好學生們的學業和成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7日 05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