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短評:為大戰大考提供堅強保障

遙  望
2020年04月22日04: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前所未有的大戰大考中,紀檢監察機關應該怎樣以有力監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有效落實?怎樣調動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凝心聚力、眾志成城,形成防控合力?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用實際行動給出了明確的回答。

  首先要看到,及時依規依紀依法嚴查快處疫情防控中違紀違法問題,壓實防控責任、回應社會關切,是紀檢監察機關的職責所在。對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中敷衍塞責、弄虛作假、陽奉陰違等問題,對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瀆職、挪用救援款物等損害群眾利益的違紀違法問題,堅決予以嚴肅查處和糾正。惟其如此,才能及時維護群眾利益,維護人心安定,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另一方面,多一些對基層干部群眾關愛和支持,防止追責問責泛化。基層是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的第一線,是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的關鍵所在,紀檢監察機關對監督中發現的問題實事求是地進行分析,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嚴格把握政策界限,精准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對基層干部特別是一線醫務人員和防控人員,注重以激勵關懷為主,幫助他們減輕壓力、緩解疲勞、理順情緒,確保他們以良好的身心狀態投入工作。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堅守職責定位,積極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科學精准穩慎有效實施監督執紀問責,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2日 06 版)

(責編:岳弘彬、尹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