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裝再出發

張發紅

2020年04月21日13:5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隨著封閉兩個多月的離漢通道重新開啟,最后一批援鄂醫療隊近日圓滿回撤,戰“疫”決勝之地唯一的中風險城區降為低風險,全國范圍正加快復工復產和達產達能。

征途沒有“休止符”,建設永在“進行時”,一場接續一場的戰斗等著我們。抗疫斗爭雖然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但防反彈、防輸入的責任和壓力絲毫不容懈怠,必須一鼓作氣鞏固擴大戰果,奮力奪取最后的全勝。更要看到,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小康之年,計劃任務艱巨繁重。可以說,每一項都關系到黨中央既定決心的實現,關系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許多指標帶有剛性、明確了節點,有的還要斬關破隘才能完成。“統籌推進”的兩個陣地、兩大戰役,要求舉國上下厲兵秣馬再出征。

就火線歸來的醫護尖兵來說,要以黨和人民的褒獎嘉勉為巨大動力,切實把前方奮戰的戰斗精神、寶貴經驗和過硬作風傳承下來,並在年度建設的主戰場發揚光大。要以一線凱旋為戰斗轉進令,加緊清洗征衣、積蓄能量、拂去光環,迅速投入各自的崗位戰位,開足馬力發起新一輪沖鋒。

各個地區和各條戰線,都有自己的陣地要守、堡壘要奪。一方面,要保持“隔離”“封閉”的嚴防嚴控態勢﹔另一方面,要向經濟社會的主戰場聚力用兵、攥牢拳頭。當務之急,是盡快收攏人員、集結隊伍,鼓足精氣神,展開新進攻。思想要進入戰斗狀態,將精力集中於主責主業,人人張滿弓、繃緊弦﹔工作要進入沖刺狀態,拿出那麼一股摩拳擦掌、搶灘登陸的勁頭,分秒必爭奪佔制勝高地﹔作風要進入打贏狀態,再硬的骨頭鐵定啃下,再大的坡坎勇於跨越。

重整行裝再出發,至關重要的是按照“路線圖”“時間表”高標准施工、依節點竣工。區分主次輕重擺兵布陣,特別是對因疫情耽誤延緩的工作前排快趕,對備戰急需、改革急迫、官兵急盼的項目深推實落,對復雜棘手的難點堵點聚力攻堅。要統籌兼顧、彈好鋼琴,既乘勝追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又牢牢掌握完成年度任務的先機和主動,確保各項工作和建設標准不降、后牆不倒。

重整行裝再出發,根本的是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戰略決策部署上來,堅定奪取“雙勝利”的決心信心,凝聚和砥礪志在必得的意志力量,不斷交出經受大戰大考的優秀答卷。

(責編:王倩、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