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為中小企業雪中送炭

陳  凌
2020年04月20日04: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浙江鼓勵企業家參與涉企政策制定,企業家代表中原則上中小企業比例不低於50%﹔重慶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中小企業及其職工,按規定給予應繳醫保費3個月50%的援企穩崗返還﹔上海創新推出“大數據+擔保”融資模式,為急需資金的中小微企業解了燃眉之急……連日來,各地陸續出台政策,加大對中小企業的支持力度,為中小企業發展做好服務。

  中小企業既是吸納就業的“蓄水池”,也是最終產品和服務的“螺絲釘”,在產業鏈條中不可或缺。中小企業特別是一些小微企業,抗風險能力相對較低,受疫情影響較大。因此,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既是穩就業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的必然要求。還應看到,中小企業的一大特點就是量多面廣,不同類型、行業、規模企業受到的影響程度各不相同。各地隻有在精准施策上多用心、多用力,才能助力中小企業渡過難關。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國中小企業有靈氣、有活力,善於迎難而上、自強不息”。既做好“雪中送炭”“雨中送傘”的幫扶工作,也多下“添柴加火”“添磚加瓦”的培育功夫,在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方面支持下,廣大中小企業一定能夠攻堅克難,迎來更好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0日 01 版)

(責編:岳弘彬、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