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尊重敬佑每一個生命

汪曉東
2020年04月17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抗擊疫情斗爭中,有一組數據令人矚目:在支援湖北醫療隊和當地醫務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湖北已有3600多位80歲以上新冠肺炎患者被治愈﹔武漢已治愈7位百歲以上老人,年齡最大的108歲,80歲以上高齡患者救治成功率近70%。醫學界普遍認為這是“了不起的成就”。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從堅持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的原則,到落實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的要求﹔從“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的地毯式大排查,到“一人一案”“專人專護”的重症救治措施﹔從4.2萬多名醫護人員從祖國各地馳援湖北,到全速建設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和方艙醫院,這些都充分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正是在這樣的努力下,武漢的重症患者就從最高峰時的9000多例降至現在的兩位數,這在醫學救援史上是罕見的。

  尊重敬佑每一個生命,悉心救治每一個患者,讓我們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相信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斗爭,必將成為愛國主義的又一次升華,人民偉力的又一次凝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7日 01 版)

(責編:馬昌、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