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創新方法促進農民增收

四川瀘縣  胡  泊
2020年04月16日05: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段時間來,各類新媒體平台上涌現出一批直播售賣本地土特產的“網紅”縣長。他們或是談吐儒雅、落落大方,或是講俗語、接地氣,得到了網友們的熱情點贊和解囊支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多地農產品面臨銷售難題。縣長們主動“觸網”、直播賣農產品,幫助農民群眾打開銷售渠道,有助於增加農民收入,對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助力脫貧攻堅具有重要意義。領導干部以新穎多樣、親切自然的網絡視頻直播方式為本地農產品“代言”,與網民直播互動,展現著親民形象,踐行著為民服務的宗旨。同時,領導干部開直播,也可以形成示范效應,帶動各級機構主動做好涉農工作,激勵各類企業打通線上線下產銷渠道,從而更好地把因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遭受的損失補回來。

  縣長直播“帶貨”,是結合實際運用信息化手段,創造性推動工作的生動寫照。除了直播銷售農產品之外,各地也不妨在宣傳方式、品牌創新、服務質量上狠下功夫,提升和完善服務“三農”的能力和水平,推動農民群眾和農業企業成為市場的“弄潮兒”,爭取實現更大的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6日 05 版)

(責編:楊光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