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疫情防控要“堅持再堅持”

劉  學
2020年04月13日04: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防疫期間,在社區,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是進出的基本要求﹔逛公園,網上購票、掃碼入園等無接觸方式的推出,降低了近距離傳染風險﹔去上班,返崗員工“一人一檔”,實行健康管理……時下,各地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這既讓老百姓感到安心,也不斷鞏固和拓展著疫情防控成效。

  當前我國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同時,國際疫情持續蔓延,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工作決不能放鬆。當此之際,如果“一篙鬆勁”,就很可能導致前功盡棄。因此,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咬定青山不放鬆”,越要做到慎終如始、堅持到底。

  形勢決定任務。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對疫情防控“強調再強調、堅持再堅持”,決不圖一時省事給病毒以可乘之機,決不放鬆警惕讓防控出現薄弱環節,切實把各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3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