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讓出行安心放心

盧  濤
2020年03月30日05: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期,武漢117條公交線路和6條地鐵線路先后恢復運營。地鐵、公交是城市交通系統的重要單元,是市民出行的可靠保障。全國各地復工復產加速推進,地鐵、公交須助力。

  精准投放運力,滿足通勤需求。各地因地制宜,推出不少好措施:有序恢復日常運營,動態調整發車間隔,逐步增加運行密度﹔對接企業要求,推出復工復產專線,提供個性化服務﹔加強客流分析調度,制定“超強運行圖”、加開區間臨客,降低車廂滿載率……地鐵、公交優化運輸網絡,暢通運輸循環。

  當然,抓好防疫仍不可鬆懈。消毒通風、掃碼乘車、站外限流、隔位就座……行車流程管控非常必要,一定要讓乘客安心乘車、放心出行。

  從抗擊疫情的醫護專線,到助力復工的安全通道,周到細心服務的背后,是城市交通系統的高效運行,是每一個工作人員的默默付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10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