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民生觀:給白衣戰士更多關愛

韓  鑫
2020年03月11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讓我們給白衣戰士更多關愛,在他們周圍筑起一道道防線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一名普通的快遞員能做什麼?

  前不久,行走在武漢戰疫前線,筆者採訪到一位名叫汪勇的快遞小哥,他的事跡讓人感動:組織起志願者司機團隊,義務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建立餐食配供小組,通過“掃街”找餐館,讓醫護人員吃上熱乎飯﹔還組織了一支生活服務隊,為援助醫療隊隊員維修手機、眼鏡,購買生日蛋糕﹔還張羅著為一些定點醫院運送醫用物資。

  汪勇的行動,給醫務人員送去了關愛。疫情當前,白衣戰士是火線上的中流砥柱。每天高負荷工作,他們承受了巨大的體力消耗,有時卻顧不上一日三餐。守護他們,便是守護戰斗力。為醫務人員解除后顧之憂,讓他們能持續健康、心無旁騖地投入戰斗,是全社會的責任。

  奉獻愛心的人越來越多。拿汪勇來說,起初是自己開車接送醫護人員,在意識到“一個人就算再拼命,力量也終究有限”后,他開始招募志願者,引導大家一起參與進來。發動更多的人,凝聚更大的力量,解決的便不只是某個人某一次的困難,而是一群人長時間的需求。如今,汪勇的群組裡已有許多人,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著不同的身份,為了支援戰疫前線這個共同的目標,在線上線下發起一場又一場的愛心接力跑。

  各項保障也越來越周到。各部門行動起來:個人防護是重中之重,醫用防護用品重點向戰疫一線投放﹔改善生活條件,保証醫務人員吃得好、睡得香,還有專車接送﹔對長時間高強度工作的人員,及時安排休息,確保輪換休整到位﹔做好心理調適疏導,給醫生護士減減壓﹔落實好工資待遇、臨時性工資補助、衛生防疫津貼待遇。另外,組織專門力量,關愛醫務人員家屬,隻要有生活上的困難,應幫盡幫,讓沖鋒在前的白衣戰士少些顧慮,多份安心。

  隻要醫務人員堅守不退,就有最終戰勝疫情的保障。讓我們給白衣戰士更多關愛,在他們周圍筑起一道道防線,確保他們精力旺盛、斗志昂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1日 13 版)

(責編:牛鏞、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