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從磨難中奮起

魏建周
2020年03月05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春天的腳步誰也攔不住”“病毒不退,我們不退”“戰疫必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從沖鋒在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到戰斗在最前沿的黨員干部,從堅守基層的社區工作者,到捐款捐物的普通群眾,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凝聚起眾志成城、團結奮戰的強大合力,堅定著我們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必勝信心。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這段時間裡,哪裡有疫情、哪裡困難多,哪裡就有四面援助、八方支持,舉國上下齊心協力,最美逆行感天動地,無私奉獻愛心潮涌。發生在神州大地上的這一切無不証明,困難和挑戰越大,中國人民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就越強,中華民族就越能展現不屈不撓、頑強奮斗的英雄氣概。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前進道路從來不會一帆風順,必然還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風險挑戰。但一個善於總結經驗、汲取教訓的民族,必定是日益堅強的,必定是不可戰勝的。疫情壓不倒我們,隻會讓我們更強大﹔磨難阻擋不了我們,隻會讓我們走向復興的步伐更加堅定。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01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