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團結路上一家親

洪樂風
2020年03月02日05: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誰家有事,從不問民族,大家都會盡全力去幫”。這是張國利一家所在的內蒙古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馬鞍山村的真實寫照,也是“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生動詮釋。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各族人民親如一家,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定要實現的根本保証。”馬鞍山村脫貧攻堅動力不竭,村民生活蒸蒸日上,既源於黨和政府的好政策,更是因為各族群眾同心同德、同心同向。這也啟示我們:56個民族攜手同行,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就能形成勇往直前、無堅不摧的強大力量。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同時,面對復雜的國內外形勢,我們更要團結一致、凝聚力量,確保中國發展的巨輪勝利前進。各民族手挽著手、肩並著肩,共同努力奮斗,我們就能共建美好家園,共創美好未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2日 01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