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一周網評: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潘旭濤
2020年02月28日05: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2月23日晚,一篇萬字長文在網上刷屏。在各大微信公眾號、新聞客戶端上,該文閱讀量持續攀升。這篇文章就是習近平總書記“2·23”重要講話。全文萬余字,分量千鈞重。“2·23”重要講話被網絡媒體稱為“戰‘疫’綱領”“決勝指引”。

  這篇鏗鏘有力的重要講話,激發出全國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習近平總書記這些話語振奮人心、提振信心、匯聚民心,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注入了強大力量。

  這篇重要時刻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形勢。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提醒說,“這個時候,必須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否則將帶來嚴重后果,甚至前功盡棄。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必勝信念,咬緊牙關,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這對全國上下保持清醒頭腦,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具有重大指導意義。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2·23”重要講話為我們指明了方向,為我們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了根本遵循。經濟社會是一個動態循環系統,不能長時間停擺。習近平總書記進行了科學部署: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全面強化穩就業舉措……這些為保持經濟社會平穩有序發展,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提供了思想和行動指南。

(責編:馮粒、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