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外貿長期向好趨勢沒有改變

王  珂
2020年02月28日05: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外貿行業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但總的來看,疫情對外貿的影響是短期的、階段性的,我國外貿韌性強、競爭力強,外貿企業的創新意識和市場開拓能力都很強,外貿長期向好的發展趨勢沒有改變。

  為幫助外貿企業復工復產,保訂單、保履約、保市場,商務、財稅、央行、海關、信保等部門接連出台相應扶持政策﹔各地外貿企業積極作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推進復工復產。在各地各部門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外貿企業正在積極克服短期的、階段性的困難,努力實現穩定發展。

  當前,從國際看,外需總體相對穩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高於去年,利好外貿企業發展。從國內看,我國外貿競爭優勢客觀存在,貿易新業態蓬勃發展,外貿動能強勁有力﹔一系列穩外貿政策落地見效,外貿發展的營商環境將進一步改善,便利化水平進一步提高。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未來,外貿將迎來恢復性增長,全年外貿發展有望保持在合理區間。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