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人民論壇:人民軍隊為人民

桂從路
2020年02月28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醫者仁心,是因為心中有大愛﹔勇者無懼,是因為肩上有使命。挺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人民子弟兵的奉獻和付出,人民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

  越是艱險越向前,是人民軍隊的英雄本色﹔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挺身而出,是人民子弟兵的責任擔當。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人民軍隊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迅速啟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緊急抽組精兵強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習近平主席對軍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全軍要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統一指揮下,牢記人民軍隊宗旨,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中,人民軍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堅忍不拔、攻堅克難,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大貢獻。

  軍隊承擔疫情防控任務,是黨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是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體現。截至目前,軍隊已派出3批次4000多名醫護人員支援武漢,調撥大量救援物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充分體現了人民軍隊關鍵時刻應有的政治擔當,展現了人民子弟兵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厚愛。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人民軍隊急群眾所急、解群眾所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大支撐。

  哪裡有危險就沖向哪裡,哪裡最艱苦就戰斗在哪裡。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人民軍隊強化號令意識,做到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當好疫情防控的先鋒隊突擊隊﹔強化宗旨意識,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勇當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捍衛者守護者﹔強化大局意識,加強軍地協同、軍民團結。視疫情為命令、視病房如戰場,軍隊醫護人員和各級指戰員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敢於斗爭、敢於勝利。

  在這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斗爭中,人民子弟兵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彰顯了人民軍隊的英雄氣概。一張張摁著紅手印的請戰書,昭示“若有戰、召必至、戰必勝”的戰斗精神﹔參加過汶川抗震救災、援非抗埃等任務的姜雪再次背上行囊,“為保護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戰斗”﹔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隊員劉麗連續奮戰,口罩磨紅了的臉頰、汗水浸透了的衣服,見証“我們必將勝利”的堅定信念。

  無數這樣的戰士,情況越是危急、任務越是緊迫,越能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越能保持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與病毒抗爭、為生命接力,人民子弟兵義無反顧、迎難而上,用實際行動展現了人民軍隊無懼危險、敢打硬仗的膽識氣魄。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04 版)

(責編:楊光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