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2月28日05: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能不能打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是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重大考驗。

  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強調,必須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要求各級黨組織認真履行領導責任,特別是抓落實的職責,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時刻關注疫情形勢,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黨中央及時制定疫情防控方針政策,確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進。各級黨委和政府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各地區各部門堅決服從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指揮,做到令行禁止。實踐証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判斷是准確的,各項工作部署是及時的,採取的舉措是有力有效的。我國應對這場重大公共衛生危機的實踐,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同時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其他有關地區疫情反彈風險不可忽視。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鬆,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抓緊。各級黨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准確分析把握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緊緊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政治優勢,確保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關鍵少數”要有關鍵作為。要像習近平總書記要求的那樣,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必須增強必勝之心,拿出戰勝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屈服的大無畏革命氣魄,勇當先鋒,敢打頭陣,用行動展現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必須增強責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在其位謀其政,在其職盡其責,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必須增強仁愛之心,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必須增強謹慎之心,對風險因素要有底線思維,對解決問題要一抓到底,一時一刻不放鬆,一絲一毫不馬虎,直至取得最后勝利。領導干部既要有責任擔當之勇、又要有科學防控之智,既要有統籌兼顧之謀、又要有組織實施之能,沉下心來、扑下身子,堅持問題導向,分層級理清影響落實的問題,一個一個去解決,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歷史告訴我們,黨和人民事業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一直是在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中走過來的。面對這場嚴峻斗爭,面對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艱巨任務,隻要我們堅決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就一定能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8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