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防控疫情必須時刻在狀態

2020年02月24日05: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緊繃的弦還不能放鬆

  張志鋒

  “出門回來就要洗手,太麻煩了”“已經防控了這麼久,串個門應該沒什麼問題”“本地也沒有確診病例,聚個餐關系不大”……眼下,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已經施行了一段時間,當此之時,尤需防止麻痺思想、杜絕僥幸心理。

  疫情面前,沒有誰能置身事外。我們每個人,既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也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環。增強衛生意識,做好日常防護,不僅是對自己的健康、生命負責,也是對他人的生命、對社會的大局負責。面對疫情,每個人都是一道防線。我們應該懷有必勝信念,但決不能掉以輕心﹔我們有底氣有信心,但沒有理由放鬆警惕。

  越是關鍵時期,越要高度重視。接下來,將有越來越多人乘坐公共交通、返回工作崗位、出入工作場所。無論是個人,還是單位,都應該把緊繃的弦繃得更緊一些。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疫情防控才能做到無縫銜接、筑起銅牆鐵壁。

  

  防控疫情必須時刻在狀態

  林亦辰

  關鍵時刻見擔當,緊要關頭顯本色。面對疫情,醫護人員沖鋒在前、黨員干部勇挑重擔、社區工作者盡職盡責……廣大干部群眾以“與時間賽跑”的緊迫感,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責任感,堅守崗位、擔當作為,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防控疫情是一場必須打贏的阻擊戰。當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進,防控力度持續加大,但依然不能放鬆警惕,依然需要全力以赴。形勢逼人,挑戰逼人,任務逼人。各級黨政領導干部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時刻在狀態、保持“滿格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這既是黨政領導干部的職責使命所在,也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然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及時發聲指導,及時掌握疫情,及時採取行動”。面對疫情,每一名領導干部都應該牢記“生命重於泰山”的囑托,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以敬業、專業的態度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4日 05 版)

(責編:楊光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