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我就是想出一份力

臧春蕾
2020年02月14日05: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報名!”“算我一個!”疫情當前,有這樣一份“工作”,沒有報酬,卻一呼百應。他們說:“我就是想出一份力!”他們說:“我的名字是志願者。”

  他們的工作繁復而瑣碎:也許是路口值班、入戶排查,也許是搬運物資、接送醫患,也許是協調募捐、分發口罩,甚至可能只是包頓水餃、送鍋湯圓……作為專業防疫力量的有益補充,志願者為防疫體系增添動力,在各個環節發光發熱,解決了許多具體問題,也辦成了不少大事,以實實在在的工作,匯聚信心與力量。

  這些志願者,有朝氣蓬勃的年輕人,用肩膀扛起社會責任﹔有熱心腸的大爺大媽,讓愛心釋放更多能量。他們,手握火種,盡己所能、不計得失,用志願服務的點滴星火,傳遞熱流,在這個特別的初春裡,溫暖你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4日 10 版)

(責編:牛鏞、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