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扶貧扶出精氣神

王  品
2020年02月12日05: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子越過越有奔頭”,這是李應川一家最切身的感受。從高深山區搬遷到富民新村,一家人收獲的不僅是生活的改善,更是對未來滿滿的希望。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黨的一切工作都是為老百姓利益著想,讓老百姓幸福就是黨的事業。當前,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長:住上了好房子,還要有好環境﹔錢袋子鼓了,精神文化生活也要跟上。貧困鄉親脫貧只是第一步,穩定脫貧、持續增收,過上更好的日子,還需要不斷努力。

  李應川一家嘗到了易地搬遷的甜頭,更增加了脫貧致富的勁頭。很多貧困地區,在脫貧攻堅中形成了特色產業﹔不少貧困群眾,在精准脫貧中掌握了致富技能。日子越過越好,勁頭就會越來越足,創造美好生活就有了持續的內生動力。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一篇接一篇的大文章等待書寫,一項又一項的新任務等待完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一定能實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2日 01 版)

(責編:白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