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堅決打贏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秦川

2020年02月10日21:2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斗爭”。2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部署、親自指揮,多次召開會議、多次聽取匯報、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這次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必將進一步激勵各地各部門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擴散,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在調研中,從自覺接受體溫檢測,到“非常時期就不握手了”,再到給群眾鼓勁“一定會勝利的”,習近平總書記所到之處,一句句親切的話語充滿力量,暖人心,也振奮人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關系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黨政軍群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等緊急行動、全力奮戰,廣大醫務人員無私奉獻、英勇奮戰,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團結奮戰,形成了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局面。打贏這場硬仗我們信心百倍。

當前,疫情防控處於膠著對壘狀態,尤需黨員干部沖到一線,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尤需一線堅守者頑強拼搏,傾盡全力﹔尤需全國人民同心同德,齊心協力。隻要繼續發揮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就一定能打贏武漢阻擊戰、湖北阻擊戰、全國阻擊戰。

打贏這場總體戰、阻擊戰,湖北和武漢仍是重中之重。隻有集中力量把重點地區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從根本上盡快扭轉全國疫情蔓延局面。武漢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歷史上從來沒有被艱難險阻壓垮過,這次也不例外。

打贏這場總體戰、阻擊戰,必須堅持全國一盤棋。當前,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正同湖北和武漢人民站在一起,並肩作戰。從醫護人員馳援,到各類物資調集,再到多省對口支援,各地人民以果敢的行動、熾熱的情懷支持武漢,支持湖北,為打贏這場硬仗注入了澎湃動力。

眾志成城,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齊心協力,沒有跨不過的溝坎。中華民族是從艱難困苦中走過來的,經歷了太多太多的磨難,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犧牲,進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這次疫情再一次激發了我們強大的戰斗力,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硬仗!

【相關閱讀】

 “眾志成城 加油武漢” 系列網評

(責編:尹深、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