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1+1

光頭被贊最美,淚水折射堅毅

蔣萌

2020年02月10日13:57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光頭被贊最美,淚水折射堅毅  

背景:馳援武漢的西安國際中心醫院醫療隊228名醫護人員一起做出決定:集體理發。一縷縷青絲被剪下,滿頭秀發變平頭甚至光頭,所有女隊員都沒有哭,反而覺得這是人生中的“高光時刻”。一位護士說,“等我長發飄飄時,再來看看武漢。”

小蔣隨想:醫護人員理平頭乃至剃光頭,被喻為最美﹔在隔離病區長時間佩戴口罩和護目鏡使臉上和鼻梁上被壓出深深血印,被視為忘我的銘刻﹔“疫情上報第一人”張繼先坦言“我把一生的眼淚流光了”,被看作無比堅毅﹔全國各地以及軍隊系統數以萬計的醫護馳援力量到達湖北省和武漢市,他們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時“逆行”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廣大戰“疫”中的醫護人員,值得人們最由衷的點贊、最真摯的祝福。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我們之所以有這樣的信心,是因為有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有依法科學防治作為保障依托、有眾多醫護人員的舍我奉獻、有十四億國人的眾志成城。2月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介紹,全國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報告的確診病例數從2月3日890例下降到2月8日509例,降幅達42.8%,表明各地防控措施正發揮作用。湖北省和武漢市已對“四類人員”分類集中管理,不折不扣落實“應收盡收,不漏一人”,對新冠肺炎發起“總攻”。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扎扎實實把好各個關口,疫情防控阻擊戰終會取得最后勝利。

 

小蔣的話:大家好,我是小蔣 。國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鮮事。你評,我評,眾人評,百花齊放任君看。觀點 各有不同,角度各有側重,隻要我們尊重 客觀、理性公正。

(責編:蔣萌、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