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金台點兵:難時刻彰顯軍人本色

李龍伊
2020年02月09日05: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全軍認真貫徹黨中央、習主席決策指示,聞令而動,勇挑重擔,緊急抽組精兵強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發揮出突擊隊作用,各項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開。

  疫情牽動著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人民軍隊的支援,極大地緩解了群眾的緊張情緒,讓大家感到安心。

  當前,每天確診病例數還在增加。軍地協作,打響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和戰場上不同,這次的“敵人”是四處擴散的疫情﹔和戰場上一樣,我們的軍人保護的始終是人民群眾的生命和利益。這次軍隊派出的醫護人員中,有不少人曾參加北京小湯山醫院抗擊非典任務以及援助非洲國家抗擊埃博拉疫情任務,具有豐富的傳染病救治經驗。人民軍隊用行動吹響了沖鋒號角,這場戰斗,我們必須要贏也一定能贏!

  “我是黨員,讓我去”“我有抗擊非典的經驗,讓我去”……疫情來襲,軍隊醫療工作者們的請戰書紛紛投出。“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知道你為了誰。”疾病當前,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為了肩上沉甸甸的責任,人民子弟兵永不退縮。他們不懼艱險、迎難而上,他們信心堅定、斗志激昂。在疫情防控一線,鮮紅的黨旗軍旗高高飄揚,一個個戰斗堡壘巍然矗立,“白衣戰士”爭分奪秒救治患者,書寫著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群眾安全重於泰山。人民子弟兵永遠是保衛祖國的鋼鐵長城。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人民子弟兵。每一次臨危受命,他們都出色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的任務,打贏了一場場硬仗,贏得了黨和人民的信任。

  面對疫情,有黨中央、習主席的堅強領導,有人民軍隊的英勇作戰,有廣大人民群眾的齊心協力,我們一定能筑起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9日 06 版)

(責編:李楓、尹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