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補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短板

石朗渡
2020年02月09日05: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個土坑兩塊磚,三尺土牆圍四邊。”這曾是很多農村地區簡易旱廁的真實寫照。而如今,洪家勇所在的永茂圩新村,旱廁改水廁、污水全處理,衛生變好了,水清了,景也美了,可謂“廁所變了樣,生活大不同”。永茂圩的變化,是“廁所革命”成效的生動寫照,這一務實之舉正推動越來越多鄉村舊貌換新顏。

  小廁所,大民生。廁所問題,是鄉村環境治理中的難點,也是一個起點。從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到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再到村容村貌改善,隻有像推進“廁所革命”一樣,補上該補的短板,一件接著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才能不斷補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短板。

  “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這是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也是農民群眾的美好願望。既堅持問題導向,逐步解決群眾關心的痛點難點﹔也堅持群眾視角,尊重群眾意願,發動群眾參與,就能讓“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麗畫卷在廣袤鄉村鋪展開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9日 01 版)

(責編:李楓、尹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