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來論:為戰“疫”注入必勝信心

2020年02月07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為戰“疫”注入必勝信心

  江西南昌  楊銘鳴

  “請相信:我會對自己負責,更會對旅客負責。”G1496次列車長張婷在朋友圈發了這條微信,很多列車工作人員自發轉發。出乘前,加強自我防護,保持最好精神狀態,不逃避退縮﹔出乘時,加強車內消毒,加密巡視巡檢頻次。疫情發生以來,鐵路職工堅守崗位、嚴陣以待,努力為旅客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擔當。從除夕之夜趕往疫情重災區的醫護人員,到爭分奪秒建造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建筑工人,再到開辟綠色通道保障重點物資運輸的交管部門,無數人面對風險挑戰迎難而上,義無反顧奮戰在抗疫一線,向身邊的人們傳遞關愛和力量,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人民戰‘疫’”,注入了必勝的決心。

  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我們一定能贏。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開展。當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關鍵的就是按照黨中央“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我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激發百折不撓的精神,樹立戰無不勝的信心和勇氣,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在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干部

  雲南昆明  李中軍

  “疫情就是集結號。”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有著30年黨齡的彭志勇,已經是17年來第三次沖鋒在防疫救治的最前線。在他的帶領下,重症科黨支部30多位黨員全員上陣,連續作戰近一個月,沒有一人退縮。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廣大黨員干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用沖鋒在前、示范引領的勇毅行動,樹起了抗擊疫情、奪取勝利的榜樣。

  “知人之難,莫難於別真偽”。評價一個干部,不僅要看他說了什麼,更要看他做了什麼﹔不僅要看平時,更要關注他在危險面前的表現。是沙礫瓦石還是烈火真金,關鍵時刻自會纖毫畢現。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廣大黨員干部恪盡職守。各級黨委(黨組)應用好選人用人的風向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引導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重大關頭豁得出來、沖得上去。

  疫情是一次大考,從一定意義上,也是一次檢驗。廣大黨員干部深入一線踐行初心使命,擔當職責經受重壓考驗,必能不斷匯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05 版)

(責編:曹昆、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