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把外在推力轉化為內生動力

李克濟
2020年02月07日05: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經過十幾公裡的蜿蜒山路,歷經30多分鐘的顛簸車程,習近平總書記不辭辛勞來到廣東英德市連江口鎮連樟村,走進陸奕和家,詳細了解他的家庭情況。“鄉親們一天不脫貧,我就一天放不下心來”,擲地有聲的話語,傳遞著念茲在茲的人民情懷,溫暖了廣大貧困群眾的心。

  扶貧扶長遠,長遠看產業。在連樟村,習近平總書記不僅給予貧困群眾貼心關懷,更為如何實現脫貧致富指明了方法路徑:“產業扶貧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辦法,也是增強貧困地區造血功能、幫助群眾就地就業的長遠之計”。把外在推力轉化為內生動力,提高貧困地區自我發展和自我造血能力,才能保証脫貧效果的可持續性。這些年來,連樟村通過麻竹筍加工、大棚蔬菜等產業的發展,逐步實現穩步脫貧,正是產業扶貧的生動實踐。

  “總書記這麼關心我們,不努力干怎麼行”,陸奕和的感動,也正是廣大貧困群眾的共同心聲。隻要大家都鼓足干勁,沿著產業扶貧的路子接續奮斗,就一定能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7日 01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