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評論員: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本報評論員
2020年02月04日05: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這是一場沒有旁觀者的全民行動,是一場齊心協力的人民戰爭。

  “各黨政軍群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等緊急行動、全力奮戰,廣大醫務人員無私奉獻、英勇奮戰,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團結奮戰,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打響了疫情防控的總體戰,全國形成了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農歷新年上班第一天,習近平總書記又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全面部署,鼓舞和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切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定信心堅決奪取這場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這次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對加強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召開會議、多次聽取匯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制定周密方案,組織各方力量開展防控。農歷新年第一天,習近平總書記就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開展,各項措施正有力推進,舉國上下凝聚起共同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

  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我們全力奮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多次開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及時協調解決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緊迫問題,有關部門各司其職,軍隊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各級黨委科學判斷形勢、精准把握疫情,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各黨政軍群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我們英勇奮戰。疫情第一線就是戰場,廣大醫務人員無懼危險、義無反顧。在除夕夜,各地支援的醫療隊緊急集結,向著武漢前進。面對疫情,廣大醫務人員以“國有戰,召必回,戰必勝!”的信念挺身而出、沖鋒在前。與病毒抗爭、為生命接力,無數醫護人員無私奉獻,展現了無畏、堅韌的英雄本色。為了攻克病魔,一大批科研工作者按照“戰時狀態”推進科研攻關。廣大醫務人員英勇奮戰,在病毒面前為人民群眾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線,悉心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我們團結奮戰。中國人民具有偉大團結精神。在這場人民戰爭中,從城市到鄉村,從內陸到邊疆,14億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與病魔展開搏擊。廣大人民群眾響應黨中央號召,自覺聽從疫情防控安排,行動起來、組織起來、凝聚起來,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共同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從心系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同胞安危,到紛紛捐款捐物表達愛心,再到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廣大人民群眾展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情懷,構成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形成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中國人民是偉大的人民,中華民族是偉大的民族。面對無情的疫病,隻要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繼續全力奮戰、英勇奮戰、團結奮戰,排除萬難、一往無前,我們就一定能打贏這場人民戰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4日 01 版)

(責編:曹昆、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