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疫情就是集結號,高舉黨旗奮勇向前

李達仁

2020年01月30日16:0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一線崗位全部換上黨員,沒有討價還價!”昨天,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的一段視頻刷屏。這是一種宣示,更是一種擔當。人們廣為傳播,也體現了一種期待。

“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疫情當前,對黨員干部擔當盡責提出了嚴格要求,為黨員干部奮勇向前吹響了集結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處於關鍵時期。廣大黨員干部應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充分發揮各級黨委的領導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

擔當盡責,必須當好防控疫情的先鋒隊、突擊手。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設工地黨旗飄揚、晝夜施工﹔解放軍和各省區市醫療隊主動“請戰”奔赴武漢抗疫一線﹔許多地方公職人員提前結束休假,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在抗擊疫情的各條戰線上,廣大黨員干部放棄春節團聚和休假,哪裡有需要就挺立在哪裡,贏得人民群眾肯定。各級領導干部必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沖鋒在前不畏風險,搶救生命不惜代價,防控疫情不避艱辛,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擔當盡責,必須當好維護社會穩定的主心骨、貼心人。從加強聯防聯控到加強輿論引導,從加強市場供給保障到確保人民群眾正常基本生活,防控疫情斗爭是一項系統性工程,事關社會大局穩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樹立大局意識、強化政治意識,依法科學有序防控疫情,及時掌握和發布疫情信息,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增強人民群眾抗擊疫情、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確保社會安定有序。

關鍵時刻挺立關鍵英雄,緊急形勢檢驗黨性擔當。廣大黨員干部高舉黨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我們一定能夠掌握主動權,盡早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相關閱讀】

“眾志成城 加油武漢” 系列網評

(責編:仝宗莉、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