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把好政策送到群眾心坎上

石  羚
2020年01月13日06: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土房變磚混房,燒柴火變天然氣,家庭收入翻了幾番……村裡發生的巨變,讓阿卜都克尤木·肉孜由衷感慨:變化太快了,天天住在村裡都看不夠﹔幸福太多了,跟人說總是說不完。朴實的話語,道出美好生活的喜悅,也反映出黨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檢驗一切工作,最終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實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權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秉持這樣的理念,我們加大農業補貼力度,提升醫保報銷比例,拓寬轉移就業渠道﹔堅持這樣的思路,我們推動“五級書記”抓扶貧,累計278萬名駐村干部、43.5萬名第一書記投身脫貧一線。以人民為中心,讓抓穩定、抓發展有了力量、有了后勁。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我們黨的一切政策,都要圍繞合民意、惠民生來制定和落實。”這就要堅持問需於民,從最突出的問題著眼,從最具體的工作抓起,決不開空頭支票。把好政策送到群眾心坎上,給群眾帶去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就能讓發展更有溫度、讓幸福更有質感。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3日 02 版)

(責編:馮粒、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