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快評:釋放更多青年創造力

盧  濤
2020年01月08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正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改變背后,新職業如雨后春筍般涌現,吸引了大量年輕人嘗試和參與。

  當前,社會對於網絡就業價值的認知還存在代際“剪刀差”,網絡就業常和“沉迷虛擬世界”“不務正業”等評價糾纏不清,亟須“正名”。年輕人在網上提供教育、醫療、生活類服務,開展環境保護、信息分享等公益活動,能夠產生實實在在的經濟價值與社會效益。網絡就業作為一種新型就業模式,為穩就業、穩經濟做出了可圈可點的貢獻。

  政府要加強對網絡就業的合理引導。一方面要在市場准入、融資、稅收等方面給予支持和幫助﹔另一方面,要在市場監管上下功夫,推動網絡就業健康化、規范化發展。青年群體也要積極發揮創造力,不斷拓寬就業思路,提升網絡就業質量。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網絡就業為我國經濟多元化發展提供了“網絡方案”“青年方案”,社會不妨以更開放、更包容的態度面對網絡就業的興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8日 07 版)

(責編:楊光宇、王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