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讓初心始終閃耀

胡衛兵
2020年01月02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無論什麼時候,共產黨人的初心都不能改變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對於廣大黨員干部來說,不忘為什麼出發,尤須堅定信仰之心、忠誠之心、為民之心,在前進的道路上,讓初心始終閃耀。

  理想信念決定著我們的方向和立場,也決定著我們的言論和行動。正是因為堅定信仰,中國共產黨人才能決心“在任何艱難困苦的情況下,都要以誓死不變的精神為共產主義奮斗到底”,始終做到“險夷不變應嘗膽,道義爭擔敢息肩”。今天,時代發展的環境已經改變,但信仰信念的價值從未褪色。面對全面深化改革的艱巨任務,沒有堅強意志怎能打開新局?面對決勝脫貧攻堅的號角,沒有必勝信念如何一往無前?每一名黨員干部都應在堅定理想信念中擦亮初心,唯有如此,才能在困難、挑戰、誘惑面前,做到“風雨不動安如山”。

  黨的事業,人民的事業,是靠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奉獻不斷鑄就的。擁有一顆“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才能不斷將黨和人民的事業推向前進。一些落馬的領導干部,很多本身都是很優秀的人才,但就是因為沒有堅守住初心,沒有守住內心的底線,忘記了自己作為黨員的職責和使命,忘了自己手中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反而為自己謀取私利,喪失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從而一失足成千古恨。

  今天,我們講不忘初心,也是在號召黨員干部做正確的人生選擇,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其作始也簡,其將畢也必巨”。今天,我們的事業來到了新的光輝起點,但無論什麼時候,共產黨人的初心都不能改變。“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時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無前。”讓我們堅守初心,繼續前進,在一步一個腳印中邁向美好未來。

  (作者為湖南省湘潭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02日 05 版)

(責編:岳弘彬、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