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崢嶸2019,我們在乘風破浪中接力

人民網評論員

2019年12月30日10:41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在前進道路上,我們面臨的風險考驗隻會越來越復雜,甚至會遇到難以想象的驚濤駭浪。”

70年來,新中國在應對各類風險考驗中成長,在搏擊各種驚濤駭浪中壯大。偉大斗爭貫穿於新中國的過去、現在和將來,斗爭精神浸潤著我們的意志、能力和品格。

年末歲首,撫今追昔。2019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們應對嚴峻挑戰,我們經受歲月洗禮,偉大斗爭在新的歷史時期呈現新的特征,斗爭精神在乘風破浪中得到新的升華。

2019,我們更加自信。2019年,美方一意孤行,不僅激化經貿摩擦,還將制裁大棒指向華為等中國公司。我們堅守“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的原則,有條不紊,從容應對,堅定維護核心利益,毫不退讓。從容是一種態度,自信是一種力量。從容、自信的背后,是14億人口、上億市場主體,以及龐大的經濟體量和堅實的民意基礎所支撐的中國力量、中國意志和中國智慧。

認清“時”與“勢”,我們就不會迷失方向。認清了世界、認清了自己,在奔跑中調整呼吸、在競逐中調整姿勢,縱使頭頂有幾朵“烏雲”,也阻擋不了前行的腳步。這是2019為偉大的斗爭精神提供的新的注解。

2019,我們更加團結。2019年,西方一些國家,特別是美國一些人,變本加厲地抹黑中國,甚至以赤裸裸的雙重標准,干涉香港事務,支持香港極端激進分子嚴重挑戰法治和“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中國從來都是愈挫愈勇。國慶盛典,凝聚起全球華人的赤子之心,點燃了全國人民的愛國熱情。來自外部的挑舋,隻能讓我們團結得更緊。

我們深知,要確保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必須更加團結﹔我們堅信,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國上下勠力同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就一定能收獲成功。這是2019為偉大的斗爭精神提供的新的動能。

2019,我們更加堅定。2019年,黨和政府積極回應社會關切,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展示了我們維護公平正義的決心。面對新的經濟下行壓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扣“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以全面創新為動力,以深化改革為引擎,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有效激活經濟發展潛能,國民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展示了我們不畏艱險的定力。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跨過雄關隘口,我們的意志更加堅強。實現偉大夢想,我們的步伐更加穩健。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我們之所以歷久彌堅,是因為我們選對了方向,走對了道路。這是2019為偉大的斗爭精神提供的新的啟迪。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越到決勝時刻,越要響鼓重錘。2019年的磨礪,將為2020輸入磅礡的動力。唯有繼續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才能在攻堅克難中不斷奮進,不斷勝利!

這是2019發給2020的新春問候,更是一份動員和激勵。 

【相關閱讀】

人民網評:崢嶸2019,我們在偉大斗爭中成長

(責編:董曉偉、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