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日報今日談: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

陳  凌
2019年12月27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濰坊對22個市直部門的90項職責邊界事項進行逐項論証,專門印發通知,厘清職責邊界﹔浙江麗水蓮都區完善“一線巡查、現場辦公”制度,推動領導干部深入基層、為民辦實事﹔湖南永州各縣區紀委監委,針對專項整治暴露出來的問題,修訂完善63項管理制度……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很多地方和單位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把解決問題和建章立制統籌起來,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把好經驗、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施之長遠,就能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對主題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及時總結,及時堵住發現的制度漏洞。同時,不能為了“趕工期”忽略制度質量,防止片面追求制度數量的形式主義傾向。如此,才能更好建立管根本、利長遠、重實效的長效機制。

  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堅持制度制定與執行並重,加強監督檢查、狠抓制度落實,才能確保主題教育形成的長效機制立得住、落得實、行得遠。每一位黨員都應增強制度意識,自覺做遵守制度、維護制度、執行制度的表率。


  《 人民日報 》( 2019年12月27日 01 版)

(責編:李楓、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