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美國一些人患上了間歇性癲狂症

秦寧

2019年12月05日19:58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當地時間12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惡毒攻擊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歪曲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無端指責中國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一些人仿佛患上了間歇性癲狂症,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攻擊中國。從西藏到台灣,再到香港,美方一次次拿中國說事,一次次居心叵測,一次次暴露出無知。執意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同樣有著險惡用心。

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妄言,新疆存在非常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此次,所謂的“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又對新疆的人權狀況進行歪曲抹黑和無端指責。以人權為借口,罔顧事實,顛倒黑白,不僅可笑可嘆,而且可悲可憐。

可悲就可悲在“睜著眼睛說瞎話”。新疆是否存在侵犯人權的問題,事實是最好的說明。新疆現有清真寺2.44萬座,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擁有一座清真寺。中國各類信教群眾近2億人,其中2000多萬人是穆斯林……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包括新疆維吾爾族等各少數民族在內的中國公民宗教信仰自由,這是不爭的事實。不顧事實,不講良知,把白的說成黑的,然后添油加醋,不是睜眼說瞎話是什麼?

可悲就可悲在“選擇性失明”。恐怖主義是全世界的敵人,美國自己也深受恐怖主義之苦。新疆地方政府採取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名正言順,有理有據,更契合法度。關鍵是,相關措施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擁護和支持,也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支持和積極評價。但是,美國一些人卻視而不見,非要無中生有,無事生非,真是豈有此理!光看到恐怖主義對自己的傷害,卻看不到恐怖主義對中國的危害,不是選擇性失明是什麼?

可悲就可悲在“光屁股推磨”。中國有個歇后語說得好,光屁股推磨——轉圈丟人。梳理美方的一些“黑歷史”可發現,美方對整個世界說三道四,動輒干涉他國內政時,常常鬧出笑話:因為大放厥詞,經不起推敲﹔因為充滿政治偏見與謊言,讓人鄙視﹔因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越來越淪為全世界的笑柄……把自己打扮成正人君子的模樣,卻缺乏底線,干著丟人敗德的事,不是光屁股推磨是什麼?

事實就是事實,公理就是公理。在事實和公理面前,一切信口雌黃、指鹿為馬的言行都是徒勞的。如今的新疆,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百姓安居樂業,幾年來沒有發生過暴動事件。而自上世紀九十年代至2016年,境內外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在新疆策劃並組織實施了數千起暴恐案件,造成大量無辜群眾罹難。前后對比,不正彰顯出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很成功嗎?

有句話說得好,撒石灰迷別人的眼睛,最容易迷住自己的眼睛。美方的一些人動輒玩下三濫的勾當,隻會自取其辱。與其挖空心思使用卑劣手段炒作涉疆問題,裁剪編造新疆的謠言和謊言,不如趁早辦個護照到中國看看,感受一下什麼才是真正的人權和社會穩定,否則,隻會落個跳梁小丑的名號。

新疆的狀況怎麼樣,隻有新疆2500萬各族人民群眾最有發言權,隻有14億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事實証明,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美國的霸權行徑行不通!面對美方的可鄙做法,中國人民將更加眾志成城,更堅定地堅持治疆政策,更堅定發展好經濟。

(責編:楊光宇、董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