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 是時候讓四處“告洋狀”的亂港分子們醒醒了

西門樵

2019年12月03日19:26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中國有句俗語——打狗還得看主人。如果直接向“主人”當頭棒喝,狗又將如何呢?中國昨天宣布的對美制裁措施,無異於直接拿“洋主子”開刀,那些不惜委身美西方、甘願做“走狗”之輩,不知作何感想!

今年6月以來,“禍港四人幫”以及黃之鋒之流,四處“告洋狀”,對著“洋主子”巧言令色、搖尾乞憐,在國際輿論場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在幕后主子的慫恿煽動下,在反中亂港分子的蠱惑引領下,極端暴力分子在香港違法亂紀、無惡不作。這些人對自己的同胞動輒武力相向,轉頭又向境外勢力卑躬屈膝,在中國的土地上搖晃著他國國旗“感恩”“膜拜”,寡廉鮮恥至極而不自知。他們有恃無恐的背后邏輯是,有“洋主子”的庇護,自己吃不了虧——畢竟“打狗還得看主人”,主子足夠強勢,誰能奈他們幾何?

反中亂港分子們拉大旗作虎皮,無非是想在動蕩局勢中撈取政治資本。他們誤以為自己背靠的“大樹”足夠粗壯,可以讓他們得到庇護,輕鬆坐享樹上掉下的勝利“果實”。他們一方面甘願任人驅使,一方面又難掩得意忘形,做著可以任意妄為而毫發無損的迷夢。中方作出的反制措施,是否會驚醒“夢中人”,讓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出一身冷汗,不得而知。但是有一點是明確的,他們想要背靠大樹好乘涼,恐怕隻能是痴心妄想。

維護祖國核心利益,中國人民絕不含糊。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孫中山先生說,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麼樣愛國”。一個人不愛國,甚至欺騙祖國、背叛祖國,那在自己的國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丟臉的,也是沒有立足之地的。無論是中國歷史還是世界歷史都已經証明,出賣良知背叛同胞的賣國賊,都逃不出民族正義的審判,隻會落得遺臭萬年。

中方宣布的制裁措施,彰顯了中國政府維護國家核心利益的堅強意志。反中亂港分子們的蠅營狗苟,隻能是蚍蜉撼樹。盡管我們難以叫醒裝睡的人,但是我們不妨還是提醒兩句——亂港分子的洋主子們,對於走狗的興趣無非在於可資利用。認為主子對自己有什麼深厚感情,更像是亂港分子們一廂情願的自作多情。一旦失去利用價值,他們也就隻能惶惶如喪家之犬。

問題在於,狗又何辜,需要替這些宵小之輩承擔罵名?

相關鏈接:

人民網評:是時候給美國一些人當頭棒喝了 

(責編:仝宗莉、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