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海外版望海樓:強權陰謀注定不會得逞

任成琦
2019年11月30日05: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此舉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背后有不可告人的強權陰謀,引發中國政府和近14億中國人民的極大憤慨和最強烈譴責。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和勢力都無權干預。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可美國當局無視事實和准則,非要一意孤行,演繹傲慢與偏見,這不僅是跟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跟近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跟世界公義、國際基本准則作對。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人權及民主為名,但實際上部分條文涉及出口管制和香港執行聯合國制裁措施,根本與香港的人權和民主無關。所謂法案挂羊頭賣狗肉,以恐嚇和威脅的手法對待香港,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保護,性質極其惡劣,用心十分險惡。事實証明,美方就是搞亂香港的最大黑手。

  美國那些政治游戲操縱者們的如意算盤,就是要通過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進而破壞“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阻礙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這種強權陰謀有多重線索可以印証。近年來,美國不斷對中國打出“科技牌”“南海牌”“台灣牌”“新疆牌”,如今又迫不及待打出“香港牌”。所有這一切,其目的隻有一個:遏制中國發展。

  所謂法案簽署成法,隻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進一步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和霸權本質。中華文化具有崇尚統一的文化基因,任何國家在中國“撐獨”“撐暴”,必然會受到迎頭痛擊。中華民族具有愈挫愈奮的性格特征,外部壓力越大,內部凝聚力越強。這個法案的出台,隻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

  美方想借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發展,是枉費心機,打錯了算盤。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的前途和命運始終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手中,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步伐,霸道邏輯和強權思路更不行。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奉勸美方不要一意孤行,不要低估我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決心和鋼鐵意志,更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美方應該糾正錯誤、懸崖勒馬,不得將該法案付諸實施,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以免給中美關系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更大損害。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由此導致的一切后果由美方完全負責。

  (作者為本報評論員)

(責編:白宇、董曉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